Monday, April 6, 2009

心情,起起落落记。。。

昨天,四月六日,心情飘浮不定。。

醒来时,是烦躁的。。 怀疑。。 应该是起床气吧。。 外加没吃早餐的缘故。。 p/s:其实不是没早餐,只是本人的味蕾,很挑,很有骨气。。 ‘青菜青菜’的普通面包,是征服不了那娇生惯养的舌头。。因此,虽然肚子大唱‘空城计’向我抗议,我还是忍着饿意,上网去了。。 既然满足不了肚子,就转移目标,喂饱我的眼睛好了。。 呵呵。。。

漫画,真的很精彩。。。 视觉,一百巴仙地直喊过瘾。。心情,90%的快乐吧。。

直到,他捎来了一通电话。。

许久不见了。。。 从电话中,知道,他最近过得很好,很好。是吗,那就好。。。 心情,是复杂的。。 他,是我的老朋友,可是,当初由于一些误会,我们之间,隔了一道透明的墙。。 但,幸亏,最终我们还能挽回这段友谊。。 我们聊了很多。。。 呵呵,他还记得欠我的肯德基。。 可惜,由于下午有事,我还是与那份大餐,擦肩而过。。 有些感慨。。 不是对没能吃到肯德基而耿耿于怀。 只是,我们始终都没机会能面对面地交谈。。 始终,还是得透过冷冰冰的电话,来推测对方的近况,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

后来的心情,就如往常,平静。。。 平静。。。。 平静。。。。。

直到,听到奶奶的一番话。。 我不知道,里头包含着多少的宠爱,不舍。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奶奶的肺腑之言,或是随口说说。。 但,肯定的,心里头,是暖暖的,酸酸的,感动的,外加,一点点的,难过。。。 奶奶坚持要替我削皮的苹果,很甜,很甜。。。 当然,我也没很戏剧化的掉泪。。 哭,向来都不是我的作风。。。尽管,我已尝到泪的味道。 很苦,真的很苦。。。

回过神来,已处身于朋友的笑声中了。。 再次与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棒。。 就仿佛,我们还是原来的那群黄毛丫头。 仿佛,烦恼就这么向我们的笑容,屈服了。。。 朦胧中,我仿佛又看到了从前的我们,穿着就久违的校服,就这样在化学,生物,物理课时,旁若无人地吱吱喳喳聊个不停。。 呵呵。 现时,我们的嘴上仍挂着一样的笑容,但,我们却再也不是原来的我们了。。岁月,或多或少,也在我们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今后,我们将各自面向自己的未来。。 未来,仍是个未知数。。 但,我相信,我们一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双翅膀。。 有朝他日,我们必能在这同一片的蔚蓝晴空下,展翅高飞。。。朋友,加油!!

再到后来,猫咪的手机,唤醒了仍沉溺在欢乐里的我们。。。 一位朋友,出车祸了,全身是伤。。。
心,揪了一下。。心里,幻想着戏剧里那夸张的木乃伊。。天啊!该不会如此严重吧? 明明,那天看到他时,还好得很啊。。。 能跑能跳,健康地不得了。。 带着忐忑的心情,看他去了。。 真相大白。。 他,好得很嘛。。 虽然手和脚都受伤了,但跟想象中的木乃伊简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幸好。。 但, 也因为这场车祸,更让我体验到,人生的变化无常。。。

是啊。。 命运总是那么调皮,那么喜欢向我们开玩笑。。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生命的蜡烛,还能燃烧多久。。 那么,俗套来说,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把握当下,竭尽所能,让我们的生命,发光,发热。。把空虚的岁月,都填满上充实的色调。。。那么,若干年后,当我们都升级为爷爷奶奶了,还能自豪地对孙子们话说相当年。。

呵呵。。这,是一定要的啊。。。 只是,颓废的心,却似乎缺少了,重新出发的,勇气。。。

突然,心底,闪过一丝的寂寞,与茫然。。。

6 comments:

  1. 唉...写得好...

    这些全是上个月我所想的...

    唉...

    ReplyDelete
  2. 全部这些都想过,只是没写出来...

    ReplyDelete
  3. 盗用你的一句话。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ReplyDelete
  4. 还有,你在叹个什么气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