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放手了。。。

突然,想起他。。。

喜欢他,已成为历史。算算,喜欢他,也有四年了。就是没由来的,一见钟情,喜欢他痞痞的笑容,喜欢他的阳光气息,喜欢他的声音,喜欢他的一切,一切。尽管,对他的了解不深,心,还是会被他脸上的各种表情牵动。尽管,知道这份心动是不被祝福的,不会开花结果的,我依然深深地陷入暗恋的泥沼里头,不能自拔。

套句九把刀说的,喜欢他的那几年,我,是发光的。每天,总是在心底盼望着他的短讯,来电。好不容易盼到了,却羞涩地只和他匆匆聊了几句,就找了各种借口,离开了他的世界。就是缺乏了勇气,与他有更深一步的, 交流。

曾经,一想到他,嘴角,会不由自主地上扬。
曾经,一想到他,心,会楸得很痛很痛,痛到,不能呼吸。
曾经,一想到他,泪,会不洒脱的,悬挂在眼眶里。

曾经,不喜欢这样的自己,矛盾的自己。。。

不喜欢,会因为他的一封短讯,一句关怀,就乐开怀的自己。
不喜欢,会那么轻易就被他激起心中涟漪的自己。
不喜欢,在他面前,会掩饰心中的悸动,故作大方的自己。
不喜欢,总是没勇气的自己,只会在角落里,偷偷等着他的消息的自己。
不喜欢,心碎了,却还不肯放弃的自己。
更不喜欢,没尝试过,就对这份心动,判下死刑的自己。

那几年,为了摆脱对他的眷念,没问过心的意愿,把自己伪装成冷傲的玫瑰。 但,其实,我是比较喜欢向日葵的。
那几年,为了麻醉自己,披上了好学生的外衣,把自己活生生地丢进书海里,任由自己,被压力的魔爪侵蚀。
那几年,就算心,在淌血,在哭泣,我还是戴上面具,笑嘻嘻地,度过每一天。
那几年,总是刻意的,无意的,忽视心的意愿,感觉。
那几年,总是无法克制自己,把对他的爱恋,思念,化为自己写作的动力,随意的在簿子上涂鸦。
那几年,我还是不肯放过已碎的心,继续把它囚禁在单恋的监狱里,不见天日。

然而,这份心动,却在持续了四年后,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是时间的消逝,或是距离的冷酷,
让这份感觉,慢慢转淡,变质?
我不知道。

不管,我再怎么不舍,不愿,心,已不再狂跳。
我想,现时的我,已储蓄足够的力量,逃脱这多年来深陷的泥沼。
也能,坦率的,面对他,面对那些过去的往事。
心,已静如止水。

感慨。。。。。。
心,终于,被解放了。。。

不管怎样,
这份友谊,会是我最为珍惜的。
朋友,在远方的你, 最近还好吗?

11 comments:

  1. you should tell him...puppy love in secondary skul is one thg u should'nt miss...since u like someone..hehe

    ReplyDelete
  2. 很多人都想知道是谁...

    公布 ???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恭喜你,因为至少你放开了。
    而且,还很潇洒的转身离开。

    ReplyDelete
  5. 原来化学物品也会坠入爱河...

    呵呵...

    远方的朋友...

    ReplyDelete
  6. 不了。既然,都已经成为往事了,就由得它吧。。 现在,终于能放下这份包袱。心,轻松多了。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周某
    ~ 该说的,说了。

    ReplyDelete
  9. -YeaN-
    ~ 是啊。而且解脱了的感觉,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10. 放下之后,能提起的会更多哦^^

    ReplyDelete
  11. 是啊。。 百分百赞成。

    ReplyDelete